節禮日的10場英超比賽,催生出了一項新紀錄———埃弗頓老將加雷斯·巴裡成為英超時代第一位黃牌數上百的球員。雖說這不是什麼光彩的紀錄,但某種層面上也說明瞭巴裡的拼勁、韌勁。因此英國媒體和球迷普遍對巴裡贊美聲大於批評聲,《每日郵報》著名英超記者克萊爾·吉爾就評價道,“這位效力英超17載的球員已經是現役英超球員出場次數排名第二的常青樹,請註意他得到的紅牌並不多,因此黃牌數恰恰能證明他在球隊中防守攔截的重要性。”
  0.18張/場,場均黃牌率遠遜於魯尼
  這是33歲的巴裡在英格蘭頂級聯賽的第17個年頭,他在上周埃弗頓0比1輸給斯托克城的比賽中對對方的恩佐濟犯規被主裁判李·梅森出示黃牌,這也是巴裡本賽季第六次吃到黃牌。這張黃牌讓他超過了此前與他並駕齊驅的戴維斯和鮑耶,成為歷史吃黃牌第一人。
  其實巴裡的黃牌數多很大的原因是他征戰英超場次已經達到驚人的545場。在英超歷史上,巴裡現在也僅僅落後於吉格斯(672場)、蘭帕德(577場)和大衛·詹姆斯(572場),位列球員聯賽出場次數第四。因此,巴裡場均0.18張的黃牌率其實也不算高。相比起來,英超黃牌榜上排名第8的魯尼場均0.21張黃牌的得牌率明顯高於巴裡。
  有趣的是,英超黃牌榜上的十大球員中有九個都是英國球員,其中僅有三人是現役英超球員,除了排名第一的巴裡,32歲的凱文·諾蘭和29歲的魯尼目前以83張黃牌併列第八。從年齡和未來潛力來看,魯尼最有可能打破巴裡的紀錄。
  僅得4紅牌,英媒不認為他是惡漢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球迷們普遍不認為巴裡是英超頭號惡漢,反而贊賞這位老將在球場的拼搏精神、對於球隊防守攔截的巨大貢獻。一位名為“The Great Man 13”的英國網友表示,“祝賀巴裡!你的職業生涯至今雖然吃了100張黃牌,但是卻只拿到4張紅牌。這恰恰證明瞭你的偉大和乾凈!”
  英國媒體也抱有同樣的看法,在《洞察越位》上評選的英超十大惡人榜中,根本沒有巴裡的位置,反而吃牌不多卻行為惡劣的肖克羅斯、羅伊·基恩、巴特等人榜上有名。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看,巴裡應是硬漢,而非惡漢。
  巴裡的17年英超生涯先後效力於維拉、曼城和埃弗頓,均為球隊主力中場攔截球員,也是卡佩羅時期在英格蘭隊重用的中場球員之一。他的位置是後腰,以留守和調度為主,另外還能踢左後衛和左前衛,所以他的位置比較容易獲得黃牌。
  英超黃牌榜
  1、巴裡(100張)
  2、李·鮑耶(99張)
  2、凱文·戴維斯(99張)
  4、斯科爾斯(97張)
  5、斯科特·帕克(92張)
  6、羅比·薩維奇(89張)
  7、喬治·博阿滕(85張)
  8、凱文·諾蘭(83張)
  8、魯尼(83張)
  10、菲利普·內維爾(82張)
  成都商報記者 胡敏娟 編譯
  中國足球職業聯賽紅黃牌榜
  (1994———2014)
  黃牌榜
  周挺 98張
  戴琳 83張
  孫繼海 74張
  忻峰 64張
  於濤 61張
  成都商報記者 沈軼 整理  (原標題:17年吃100張黃牌他是硬漢,不是惡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oazriq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