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陣子音樂課後說不想繼續上,怎麼辦?
孩 子學音樂是需要父母共同參與的,幾乎所有走音樂專業的孩子,家長中有一人會全職陪伴。家長應給予孩子讚美,而非指責。
想要避免此情形發生,一定要事前溝通,若孩子真的不想學了,也要先找出背後的原因。教琴十五年,曾獲美國三屆最佳啟蒙老師獎的王意青觀察,孩子在寒 暑假過後最容易有倦怠感,往往撐過第一個月就沒事。但有些是學兩、三年後被其他事物吸引,這時她會建議親子間訂個「再努力一段時間後才中斷」的時間表,而 不是孩子說不想學就立刻放棄。山葉音樂振興基金會杉江光太郎認為,幼兒期的孩子說不學,很多時候是情緒性反應,就有小朋友不想上課的原 因,竟是害怕路上的狗。
孩子也常在遇到挫折後說不想學。杉江光太郎建議家長與老師一起找出學習問題所在,即便孩子學習緩慢,也要不吝惜給 予讚美,「如果新曲子演奏不來,就練習舊曲子,讓他重拾學音樂的信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oazriq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