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7日電據香港《新報》報道,一名內地茶壺業餘收藏家把4件紫砂茶壺及1件硃砂茶壺交給香港的拍賣行進行拍賣,而最後5個茶壺均未能成功拍賣,其後當收藏家取回該些茶壺時,殊不知該拍賣行職員竟指有4個茶壺在向客人展示時弄破了。收藏家15日入稟高等法院,控告拍賣行,要求法庭下令拍賣行須把該些茶壺送回給他及賠償損失。
  原訴人周基民(譯音),與訟人為位於灣仔駱克道的佳德藝術拍賣行。入稟狀透露,於2012年12月5日,周聘請佳德代為拍賣5個茶壺,雙方並且簽訂了一份合約,內容指佳德會為周安排一個拍賣會,佳德將會得到拍賣價的15%佣金或如果拍賣價高於30萬,將收取10%佣金。合約亦指明佳德會負上看管這些茶壺的責任,會確保每一個茶壺都會完整無缺。周在當天向佳德繳付2萬多港元作安排拍賣之費用。
  指展覽時遭客人弄破
  最後5個茶壺都未能在2013生7月13日成功拍賣,周於同月25日到佳德的前辦公室想取回茶壺時,職員告知他有些茶壺有損毀,請他4天后再來取。4天后,周再返回佳德的辦公室,職員向他展示當中4個損毀了的茶壺,職員亦指是在給客人展覽時弄破。因此原訴人周基民(譯音)控告與訟人佳德藝術拍賣行毀約,損毀了他4個茶壺。
  根據入稟狀指,5個茶壺中,有4個屬紫砂茶壺,名稱分別是呂金芳、朱可心、韶春之、紅建祥,而另外一個名為窯變硃砂茶壺。5個之中,估價最高的是朱可心紫砂茶壺,達60至65萬港元,其餘的估價約25至32萬港元。  (原標題:名貴茶壺未賣反被損 內地收藏家告香港拍賣行索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oazriq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