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張亮本報通訊員李擁軍
  河南省南陽市監獄高牆內,服刑人員李某緊攥著剛簽好的就業意向書,激動得全身顫抖。眼看出獄在即,能有份新工作是他最大的心愿,入獄至今每每面對高牆鐵窗,他從未如此近距離地觸摸到對新生活的希望。
  為讓服刑人員順利回歸社會,近年來南陽監獄加大對服刑人員的職業技能培訓,先後與南陽農校、南陽商校、南陽市精密儀器銷售公司等聯合建立了技術培訓基地。自去年以來,已有一千餘名服刑人員取得技術等級證書,併為三百多刑滿釋放人員安排就業。
  南陽市監獄監獄長周光聚介紹說,“幫助服刑人員謀得一技之長,他們出獄後才能找到安身立命之本,避免重操舊業。”
  南陽市鎮平縣城東一家制衣廠內,29歲的車間組長曾某坐在一位新入廠的女工旁,手把手傳授技術,誰曾想到他曾是一名服刑人員。
  “服刑期間,監獄民警積極開導我,說我還年輕,要學一門技術,出獄後才能自立。”曾某說。
  服刑期間,他認真學習縫紉制衣技術,出獄後,南陽市監獄推薦他到弘揚制衣廠上班,僅僅半年,就當上了車間組長,每個月能拿到4000多元工資。
  近日,南陽市監獄又與具有技能培訓、職業技能鑒定和就業三項職能的陸德職業技能培訓鑒定站簽訂了聯辦協議。
  南陽市監獄副監獄長劉偉說,監獄承擔著懲罰與輓救的雙重職責,加強服刑人員的職業技能培訓,能降低重新犯罪率,有利於實現社會和諧。
  (原標題:南陽市監獄技能培訓助回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oazriq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