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5月21日,南京棲霞區萬壽村居民林麗一家搬入了萬壽花苑經濟適用房小區。這個建築面積9.5萬平方米的住宅小區,與原南京“7·28”爆炸事故發生地——南京塑料四廠僅一路之隔,有住宅6棟共計984套,分為85-90平方米、65-70平方米、45-50平方米三種戶型,機動車位396個,綠化率41%。配建的商業網點、基層社區中心、農貿市場、衛生院、托老中心、警務室等配套設施一應俱全,主要用來安置爆炸地點周邊的拆遷住戶和附近城中村居民。如今,300多戶爆炸受影響家庭都已拿到了新房鑰匙。
  同日,南京四大保障房片區之一的“棲霞幸福城”項目通過住建部國家康居示範工程驗收,這也是該市四大保障房片區中,唯一獲此榮譽的工程。
  幸福城住宅小區總建築面積約120萬平方米,建成後能容納1.28萬戶家庭近4萬人口居住,目前大部分工程已竣工,有4000多戶住宅交付使用。幸福城內的配套設施面積達35萬平方米,有文化體育中心、大型商業中心、兩座農貿市場、老年公寓等,還將配套建設5所學校,並引入南京一中等名校,讓入住群眾公平享受優質教育資源。
  幸福城能通過國家康居工程驗收,主要是因其廣泛運用建築節能、節水、節材、節地、環保等國家產業化成套技術。比如節能,2192戶公租房、廉租房住戶統一安裝了太陽能或空氣源熱泵熱水系統,全年可節約電費84.7萬元;小區室外景觀燈等使用太陽能,不用電每日可照明8-10小時;雨水收集應用,清掃清潔免用自來水……這些新技術的使用,在國內保障房項目中是首創。(黃紅芳唐 悅)  (原標題:南京保障房片區成“康居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oazriq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