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溫如軍)今日上午,中紀委網站刊登消息稱,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譚棲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其曾任重慶市政府副市長和市委移民工委書記。
  另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國紀檢監察機構微博平臺已開通實名認證賬號792個,有130餘個紀檢監察微信公共號。
  近年來,紀檢監察機關適應互聯網發展新形勢,主動運用新媒體,開設了一批政務微博,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發揮了積極作用,受到了廣大網民的歡迎和好評。
  數量792個認證微博入駐兩大門戶網站
  數據顯示,自2011年以來,每年在新浪和騰訊通過認證的紀檢監察政務微博數量增長迅猛。新浪分別為2011年26個、2012年新增103個、2013年新增334個;與之對應,騰訊分別是30個、68個、128個。截至今年4月20日,入駐新浪總數達530個,入駐騰訊總數為262個。
  據瞭解,上海市紀委、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率先開通了省級紀檢監察機關政務微博,南京、廣州、寧波、成都等4個副省級城市紀委也已開通了政務微博。廣東省中山市紀委、四川省宜賓市紀委、河南省漯河市紀委、山西省晉城市紀委等還開通了政務微博群,形成了上下聯動,快速回應、辦理群眾訴求的工作機制,充分發揮了政務微博的積極作用。
  省、市兩級紀檢監察機關在新浪和騰訊共開設實名認證微博126個。省級層面,上海、廣西、湖南、河南、重慶在新浪開設賬號,上海、重慶在騰訊開設賬號;市級層面,新浪占70個,騰訊占48個。
  內容發佈反腐動態回應社會關切
  新浪數據顯示,擁有微博數量最多的是河南省,共有136個;其次是廣東省,64個;併列第八名的河北、雲南、貴州分別有13個。在新浪微博日前統計的近一個月活躍度排名中,前10名有5個來自河南;前3名還被漯河市及其區縣包攬,分別是“@清風舞陽”、“@清風漯河”、“@清風源匯”。
  數據顯示,粉絲數量最多的是漯河市紀委、監察局的新浪微博“@清風漯河”,粉絲逾249萬。
  記者註意到,“清風漯河”將工作職能定位在“發佈權威資訊、解讀黨紀法規,弘揚廉潔文化、關註反腐熱點,推進百姓問政、回應社會關切”。開通一年多來,已累計發佈微博6800多條,推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和違規違紀問題37件,轉辦群眾反映的一般性問題和政策咨詢230餘件。
  另外,南京市紀委、監察局的新浪微博“鐘山清風”享有較高知名度,其職能定位中同樣也提到了“回應網友對黨員幹部涉腐涉紀問題的監督舉報”。
  實踐表明,政務微博已經成為新形勢下紀檢監察機關開展反腐倡廉宣傳和廉政文化建設的新途徑,有利於及時傳遞中央反腐倡廉的聲音;成為傾聽民意和訴求,與群眾互動交流的新平臺,有利於密切聯繫群眾,收集社情民意,回應社會關切;成為運用和開展互聯網監督的新陣地,有利於規範網絡監督行為,引導網民有序參與反腐倡廉建設。  (原標題:重慶人大副主任譚棲偉被查 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曾任重慶市政府副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oazriq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