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市公安局石江派出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長唐強,帶領兩名同事規勸一名占道經營的攤販,沒想到攤販鐘某不僅不配合管理,還操起西瓜刀將唐強砍成重傷。
  25日晚9點多,雲南工程職業學院門口的馬路中央,安寧市公安局石江派出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長唐強,帶領兩名同事規勸一名占道經營的攤販,沒想到攤販鐘某不僅不配合管理,還操起西瓜刀將唐強砍成重傷。
  砍人後鐘某沒有束手就擒,而是選擇逃離。於是,兩名民警立即進行追捕並鳴槍示警,最終才將鐘某抓捕。抓捕中,一名民警受輕傷。目前,安寧市警方正在對此案做進一步調查。
  事件經過
  民警規勸占道卻遭遇攤販襲擊
  事發地點位於一個十字路口正中央,橫向是一條雙向四車道的道路,因為是試通車,此路暫時沒有路名,路上車輛極少,縱向的路面連通一條商業街和安寧市縣街街道辦事處富安村,商業街兩邊分別為雲南工程職業學院和雲南經濟管理職業學院。
  雲南工程職業學院門口的馬路邊占道經營現象非常嚴重,治安問題也比較多,這是附近富安村村民們的共識。因此,事發當晚9點多,石江派出所副所長唐強和另外2名民警驅車前往這裡執勤,一是為防止治安問題發生,二是規勸占道經營攤主。
  可民警在規勸一名賣西瓜的男性攤販時,這名30多歲的攤販突然拿起西瓜刀,朝唐強身上亂砍。看到唐強倒在血泊中後,這名攤販奪路而逃。見狀,另兩名民警立馬追趕並鳴槍示警,最終將攤販抓獲。
  26日下午3點多,距離案件發生已過去10多個小時,現場的大片血跡已乾涸,路中間五六米寬的隔離帶里,堆著裝滿西瓜皮的紙箱,支撐攤點帳篷的幾塊水泥板還在。附近一家小賣部老闆稱,當晚他隱約聽到一名民警和賣西瓜的攤販因為攤位問題發生爭吵,當自己跑過去看時,民警已倒在地上,攤販已經逃離現場。再後來,多輛警車先後趕來,被砍傷的警察也被警車送往醫院救治。
  “聽說那個攤販就住在富安村裡,來這邊擺攤時間不長,話不多,平時開著麵包車過來,擺攤時將車停在路邊,然後從車上卸西瓜賣。”小賣部老闆說。
  警方通報
  攤主不服從管理還砍人逃跑
  26日下午,安寧市警方向本報記者透露了此案案情。
  警方介紹,事發當晚9點20分左右,在雲南工程職業學院門口發生攤販持刀襲警事件,石江派出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長唐強在此次事件中受重傷,另一名民警李志興受輕傷。
  “事發當晚,唐強並不值班,但為了加強轄區內的治安管理,他帶著2名民警驅車前往事發地點執勤。”安寧市公安局政工室工作人員說:“執勤過程中,唐強發現一名占道經營的攤販影響了道路通行,便上前規勸,希望攤主能將攤點挪開,以恢復道路交通。可攤主不服從管理,還趁唐強不註意時,拿起西瓜刀朝他身上砍去,導致唐強左手手腕肌腱斷裂,左側頭部、左耳、背部也被砍傷。”
  將唐強砍傷後,鐘某沒有束手就擒,而是選擇逃跑。另兩名民警馬上追趕並鳴槍示警,隨後將其制服。期間,一名民警左腿扭傷,身上多處軟組織挫傷。事情發生後,唐強和另一名受傷同事被及時送往安寧市人民醫院接受救治。
  目前,安寧市警方正在做進一步調查。
  傷者情況
  重傷者已脫離生命危險
  到達醫院後,醫生馬上為唐強進行手術,直到26日凌晨2點半手術才結束。目前,唐強已經脫離生命危險,但仍需在重症監護室里接受治療;另一名民警傷勢較輕,已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26日下午,在安寧市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門口,唐強的母親、妻子、姐姐坐在長凳上守著,因為一宿沒睡,3人顯得很憔悴。
  安寧市公安局政工室工作人員介紹,唐強今年40歲,普洱人,從警已有23年,“之前在普洱從警,2007年來到安寧市公安局,先在治安大隊做中隊長,後調到祿脿派出所做副教導員,之後來到石江派出所做副所長並主持工作。”石江派出所去年底才掛牌,轄區主要包括安寧職教園區下轄的雲南經濟管理職業學院、雲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昆明冶金高等專科學校、雲南輕工職業學院等院校。“唐所長雖然已經40歲,但人很精幹。多年來,他對工作一直兢兢業業,他還曾被市局評為見義勇為先進個人。”
  唐強的愛人趙巧靜在安寧市公安局刑偵大隊做法醫,“她也是市局一名優秀的女民警,事發後小趙一直沒有合眼,始終守在重症監護室門口等消息。”安寧市公安局政工室工作人員說。
  “兩口子一直以來很恩愛,還被安寧市工會評為‘五好家庭’,結婚10多年,女兒已經上小學一年級,如今發生了這樣的事,希望一家人能挺過去。”
  另一名受傷民警李志興今年28歲,來自祿勸,2010年開始從警,去年才來到安寧市公安局工作,“他和媳婦剛領了證,還沒來得及辦酒席。”
  相關新聞
  多部門聯合整頓事發地占道經營
  關於事發地,富安村村民介紹,幾年前,附近的職業學院多了起來,給了一些小攤販很大商機,此後在富安村口的廣場上逐漸形成了一個很大的集市,裡面燒烤攤、小賣部、臺球室等吃的、玩的應有盡有。慢慢地,這裡形成固定的攤位供攤販經營。可很多流動攤販因為沒有固定的攤位,便將攤位支在雙向四車道的馬路上,因道路剛修好沒多久,且屬於試通行,路上車輛極少,攤販們就把這裡當成擴展出來的小集市,白天晚上都在這裡擺攤,生意一直不錯。
  這塊擴展出來的集市長約500米,“因為這裡偏僻,城管一年最多來治理一次,也沒有環衛工人打掃,你看垃圾有多少!”一名村民指著路中間五六米寬的隔離帶說。的確,隔離帶里堆滿垃圾,西瓜皮、紙屑、一次性紙盒應有盡有,與新修的路面形成鮮明的對比,“太影響環境了,真的該好好整治整治。”村民們說。
  因為25日晚的事情,26日下午3點多,安寧政府組織公安、城管、工商、運政、交警等近百名執法人員來到事發現場,對此處占道經營進行了整治。
  下午4點多,執法人員離開,事發地點暫時恢復了平靜。(記者 程浩)
(原標題:安寧一水果攤販占道經營還砍傷規勸民警 民警鳴槍示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oazriq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