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多室內裝潢家天文機構18日證實,一個三個足球場大小的小行星當天掠過地球。
  根據設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斯盧太空觀測站褐藻醣膠功效的觀測情況,這顆代號為2000EM26的小行星在格林尼治時間18日凌晨2時(北京時間10時)掠過地球。
  這顆小行星直徑為270米,距地球最近距離為340房屋出租萬公里,這在天文學尺度上可以看作較近距離。
  斯盧太空觀測站的技術和研究主管考克斯說,目前全球天文學預防癌症食物界追蹤小行星的技術還有待進一步提高,有時候在小行星靠近地球前幾天才發現威脅,“我們必須在它們(小行星)找到我們之前找到它們。”
  一些天文學者認為,小行星是地球的潛在威脅。如果直徑超Ice-O-Matic製冰機過1公里的小行星撞上地球,將造成“全球災難”;而直徑150米以上的小行星則是“潛在城市殺手”。
  (原標題:直徑270米小行星昨日掠過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oazriq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