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鑫承 馬慧 徐承秀 範運紅報道)“2014年,呼圖壁縣將進一步打響天山雲谷、西部苗都、西域春城、中國牛鄉‘四張名片’”。12月29日,呼圖壁縣委書記曾春雷在呼圖壁縣委員會召開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擴大)會議擲地有聲的說道。
  2013年,總投資200億元的中興能源新疆雲計算綠色數據中心項目落戶呼圖壁縣,該項目將建成2萬平方米國際標準的數據中心機番到2020年項目全部建成,將成為全國最大的雲計算綠色數據中心之一。呼圖壁縣將依托該項默全力打造新疆重要的信息產業服務基地,打響“天山雲谷”名片。
  作為西北唯一國家級苗木交易市場,2014年,呼圖壁縣將按照“一線五區十園”苗木產業發展規劃,引進和培育一批珍稀、優質、具有觀賞價值的觀賞苗木花卉新產品,全面打造蘭花苑等精品景觀苗木花卉示範園,新建高標準苗木示範園4個、花卉示範園2個。加快苗木交易市場建設,引進一批園林綠化服務公司,高標準承辦第三屆新疆苗木花卉博覽會,加快打造承接西北輻射中亞的國家級苗木交易市場,進一步打響“西部苗都”名片。
  呼圖壁縣繼續堅持綠色生態宜居的城市發展定位,統籌城鄉一體化發展,將二十里店鎮、五工台鎮納入縣城規劃建設整體佈局。2014年,該縣將投入11.9億元實施12項30個城鄉建設項默城鎮化率達到53%。按照“東進、南拓、西聯、北延”的城市發展方向,加快東部新區、南部新區建設,帶動縣城基礎設施向周邊鄉鎮輻射延伸,以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和棚戶區改造為重點,完成2個老舊小區綜合整治,15個棚戶區改造。同時,加快“三水潤城”景觀體系建設,完成如意生態公園、西域春河景觀帶項目、吉祥大道、縣公園等特色開放空間建設工程,構建“三水潤成、綠色貫穿、適宜居住”的現代生態園林城市,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產業重鎮、商貿強鎮和旅游名鎮。
  為打響“中國牛鄉”名片,呼圖壁縣將緊緊圍繞打造全國30強奶業基地縣和自治區現代畜牧業示範縣的目標,加快發展奶產業,做大做強肉牛肉羊產業,積極引進牛羊肉精深加工企業、新建標準化良種牛羊母畜繁育場14個,規劃建設肉牛肉羊產業聚集區2個,完成“呼圖壁縣西門塔爾牛、荷斯坦牛”地理標誌認真。全面推進草原畜牧業轉型,新建草畜聯營合作社10個。  (原標題:呼圖壁縣全力打造四張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oazriq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