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辦公室出租張淑玲)24歲的來京務工人員趙某喝醉後不省人事,999急救中心工作人員為其輸液後,趙某由家人帶回家。幾小時後,趙某因腦部受傷身亡。認為999急救中心醫生誤診令兒子沒有得到及時救治,趙某父母將999急救中心告上朝陽法院,昨天此案開庭審理。
  原告稱,2012年3月31日凌晨4時許,趙某酒後回家,暈倒在一建材市場門口,保安立即系統傢俱報警並撥打999急救電話。約10分鐘後,民警與999急救中心的醫生來到現場。
  醫生認為,趙某隻是醉酒,頭部有血是因趙某嘴被碰破所致,並無大礙。家屬相信了醫生的診斷,7時許,將尚未醒來仍在急救車上輸液的趙某帶回家中。13時許,家屬發現趙某已經死亡。長灘島原告律師北京市京都律師事務所張雁峰稱,據鑒定,趙某死因是重度顱腦損傷致中樞性循環衰竭所致。
  趙某父母認為999急救中心是專業的醫療機構,兒子頭部受重傷卻沒有及時發現,令兒子沒有得到及時救治,對兒子的死亡好房網存在重大過錯,請求法院判令999急救中心賠償死亡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共80餘萬元。
  999急救中心辯稱,醫務人員接警後到達現場,對趙某進行了清創處理,初步印象是酒精中毒,且已告知家屬病人有死亡危險,應送往醫院,是家屬稱其經系統傢俱常喝酒,休息一下就好了。另外,因當時光線不好,作為院前急救,999急救中心醫務人員也無法對病情作出明確診斷,根據鑒定,趙某是因顱腦損傷和醉酒死亡,跟被告無關。
  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死者父母訴999延誤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oazriq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