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追蹤
  據新華社電 近期,湖南省常寧市、衡山縣、漢壽縣共有3名嬰兒在接種同一種乙肝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見本報昨日、前日報道)。其中,常寧、衡山兩名嬰兒不幸死亡。記者15日從常德市第一人民醫院獲悉,漢壽縣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嬰兒,經過約兩支票貼現周的全力救治後,目前恢復良好,已轉出重症監護室。
  據常德市第一人民醫院兒科醫生汪明輝介紹,“11月25日,患兒在漢壽縣太子廟衛生院接種乙肝疫苗,一個多小時後,出現了休克癥狀。之後,患兒被緊急送到常德市第一人民醫院,入院時出現了窒息、休克癥狀,usb並引發多器官功能受影響。重症監護室醫護人員迅速採取抗休克治療等措施,全力搶救患兒。”
  “經過兩個多星期的救治,目前,患兒身體體徵平穩,已經轉入普通病房京站美食。患兒身體健康狀況,未來需要長期觀察。至於病因,目前還無法判斷。”汪明輝說。
  記者從湖南省衛生、疾控、食品藥品監督等部門獲悉,涉事疫苗系標註為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重組乙型肝炎疫苗(釀酒酵母)。目前,湖南省衛生廳已組織專家組調查此事。湖南省暫停使用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批號為C201207088和C20辦公室出租1207090的重組乙型肝炎疫苗(釀酒酵母)。
  (原標題:出現支票貼現不良反應嬰兒恢復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oazriq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