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顧博)連續兩日,廣西頻繁有重要消息發佈。12月3日廣西城鎮化草案上報結婚自治區人民政府審定,12月4日將建邊境自由貿易示範區的消息出爐。在兩大利好基礎上,廣西概念股或將受益。
  廣西連迎關鍵字兩利好
  12月3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網站掛出消息,《廣西新型城鎮化發展規劃思路》(送審稿)已上報自治區人民政府審定,將於12月中旬提請自治區黨委常務會審議;1關鍵字2月4日,《廣西日報》大篇幅刊登《關於貫徹落實的意見》,其中將建邊境自由貿易示範區,推進北部灣經濟區綜合配套改革的部分尤其引人註目。在昨天發佈的文件中,推進與東盟主要港口城市海上互聯互通建設,拓展中國-東盟海上絲綢之路以及創造條件設立邊境自由貿易示範區是市場關註焦點。
  概念股暫景觀設計未啟動
  同樣是自貿區概念,系統傢俱但明顯昨天的熱點都在上海自貿區上,廣西的自貿區概念並沒有引起市場過多關註。
  國泰君安分析師趙歡表示,因為昨天的關註焦點都在上海,所以廣西盤面沒有波動,但是之後廣西將隨著自貿區概念利好。廣西城鎮化草案出台,將進一步改變居民的消費結構,同時新型城鎮化建設將對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提出要求,地方政府在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天然氣管網、城市排水系統、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投資有望加大,部分基建類如水泥、建材、路橋、鋼鐵、汽車、城市軌道交通等板塊也將陸續受益。
  尚有投資空間
  大同證券分析師付永翀認為,廣西自身有兩個區域優勢,一個是絲綢之路的概念,另外一個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優勢。因為廣西與東盟的貿易比較頻繁,絲綢之路的概念大家還是比較認同的,而對於自貿區概念來說,付永翀持保留意見。他認為,從今年7、8月份時就上海自貿區概念市場出現過輪動,此後是天津、廣東和舟山板塊,但廣西相關龍頭股比較少,目前可以重點關註北海港。總體來說,付永翀認為整體帶動效應不是很強,這也和市場對於廣西板塊的預期有關,整體上不存在快速拉高、帶來大風險的過程。
  趙歡則建議,投資者可以逢低關註相關受益板塊,高拋低吸,切忌追高。  (原標題:廣西當地股將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oazriq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